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兰絮语

秋兰,其花芳香馥郁,叶可入药,功能开胃解郁!

 
 
 

日志

 
 

【原创】登高的阶梯 远航的风帆  

2018-07-07 12:0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登高的阶梯  远航的风帆 - 悟兰 - 秋兰絮语 

登高的阶梯  远航的风帆

 

“世界上重要的事情,

大都很麻烦。”

这是《读者》上

「言论」中的片段

此言论

源于一位

日本著名的

动画片导演

——宫崎骏,

“太麻烦了。”

就是他的口头禅。

 

他对作品细节

要求很高

于是经常抱怨

抱怨事情麻烦

抱怨完麻烦之后

又继续和麻烦作战

 

我想 

能取得巨大成就

或许很大的原因

就是因为

他的这种性格特点

 

【原创】登高的阶梯  远航的风帆 - 悟兰 - 秋兰絮语

 

工作或生活中

我们经常遇到

这样那样的麻烦

我们也可以抱怨

但是 抱怨过后

请一定继续

和麻烦作战

 

战胜麻烦

事变得顺畅

麻烦被解决

取而代之的

就是成就感

 

由此可知

麻烦

是成就的起点

是奋斗的开端

 

解决麻烦

会耗费精力

能力会积淀

 

解决麻烦

需积极思考

潜能会凸显

 

源于此

麻烦便是

登高的阶梯

远航的风帆

 

就在昨天

或许有先见之明

清晨看了这段言论

工作中

我遇到麻烦

数据不符  报表难填

为此忙碌一整天

所幸

到下班时

终于查清账目

卸下心头负担

 

最后

我要真诚地

感谢《读者》

感谢这段言论

带给我安慰

赋予我灵感

 

悟兰

写于2018年7月7日

 

【原创】登高的阶梯  远航的风帆 - 悟兰 - 秋兰絮语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