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兰絮语

秋兰,其花芳香馥郁,叶可入药,功能开胃解郁!

 
 
 

日志

 
 

【原创】木槿  

2018-08-11 16:50:4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木  槿
图.文/悟兰

小时候我们犯了错
母亲用你来教育我们
因为用你的枝条抽打
不会伤了我们的筋骨
又能让我们记住教训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困难年代
你的嫩叶曾被烹调
成为我们果腹的食品
但是我
并不知道你的大名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许多年来
一次次与你
在花开时节邂逅相遇
依然改不了
每次见你时
那份激情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无论风雨阴晴
你总是笑容灿烂
无论身处何处
你总是从容淡定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今天
又一次看到你
忍不住
上百度将你搜寻
原来——
你就是木槿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每一次凋谢
都为了下一次
更绚烂的开放
朝开幕落的蕴意
是你温柔的坚韧
更代表
生生不息的永恒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远古的传说中
曾有三位你的花神
面对“四凶”的争夺
她们迅速叶落花殒
得虞舜扶危相救
又奇迹般复活回生
花仙们为报恩
奏明天帝讳舜为姓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愈了解
爱愈深
促发感慨
甚觉幸运
幸运与你的缘分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我爱你——木槿
爱你的豁达乐观
爱你的从容淡定

我爱你们——木槿花神
爱你们抑恶杨善
爱你们正义感恩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我爱你——木槿
你让我
想起了
母亲养育我们——
那些艰辛
想起了
母亲教育我们——
那片苦心

悟兰
2018年7月8日
【原创】木槿 - 悟兰 - 秋兰絮语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